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國慶一日趴..陽明山二子坪步道v.s.河岸留言 (上)

是的各位同學..
雖然大家聽到要"踏青"的行程都退避三舍..
但是依然有幾個硬要說自己很有"義氣"的同學..
(就是里長伯本人我!!)
準時11:00出現在劍潭捷運站!!
(還有一位新同學-丘陵)


話說里長伯我脖子僵掉..又有女人病..
所以聽說alex出捷運之後坐在我後面吃了十分鐘的早餐..
我還沒發現這小子就坐在我後面..(因為無法轉頭..)
國峰同學更妙..自己先到就去附近逛了一圈..也沒人知道他要來..
(國峰一定都要走這種飄忽不定的路線嗎?? 匠子也不會變"浪子"啊!!)
花生米同學也是鳳體欠安..但還是堅持和大家一起向上衝!!
反正就是11點大家在捷運站"喀"完早餐就去等bus上山..


要上山的人真的超多..天氣也很好..只是當我們一路坐上山之後..
果然不出花生米半仙所料!!整個開始飆起雨來..oh not good ㄋㄟ..
大家只好買雨衣來穿.. (昇樺同學自己背了一大包..設備很齊全..)

影片如下:






在搞笑了一陣子之後..我們就和秀貞聯絡上..

(秀貞和里長伯都莫名其妙的帶一隻沒電的手機出門..不知道在幹嘛!!)

他們全家開車上山..所以其他人就在二子坪遊客休息中心"嘻鬧"等待..

(ALEX等的太無聊..開始找活體玩具來玩HELLO~LO~LO~LO~遊戲..)

就在這時..大家都還沒開始踏出第一步..國峰就突然神不知鬼不覺的..
買了一杯花生湯來喝..把大家又嚇了一跳!! (整個有像怪叔叔~)

李昇樺同學又一直在裝忙不知道在忙什麼.. (把她同學煩死!!)





等大家都到齊了!! 我們又在等秀貞的小王子決定要不要開始起步走




好不容易..難得小朋友吵著硬要爬..我們就一路吵吵鬧鬧的..上山了!!
秀貞果然是我的好朋友..
找了一個那麼平坦的山路讓我走.. 而且一路走的都是無障礙步道..
你知道就是那種滑輪椅的人也可以來去自如的那種紅磚道..
不過有幾個彎道真的很彎..那..是讓坐輪椅的同胞甩尾用的嗎?? (頭文字D)

國峰一路都拿著一根很長的竹子走在前頭.. 超像摩西的..
璿小朋友鞋子一開始一直有小石頭跑進去.. 就停停走走..
後來秀董把鞋鞋清乾淨之後.. 璿小朋友馬上健步如飛耶..
一下子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不知道小朋友是不是覺得我們太吵還是太開心..
就和國峰還有爸爸媽媽衝很快..

里長伯..昇樺..昇樺同學和ALEX就一路邊吵邊笑邊鬧邊走..
開心的不得了.. (應該是說白目的不得了!!
連"蚯蚓"長大變"馬路"..死掉會變"斑馬線"都笑的跟神經病一樣..
雖然話是我說的..但笑點在哪我也不知道..
我只能說鄉親啊..你們也太捧場了吧!!)



(秀董正在把玩地上的"大"蚯蚓..)



後來到了中場休息的地方..

(男女廁前又小聊了一下..)







到休息的涼亭之後..
大家"又"開始吃了起來..
也聊了一些比較有"深度"的話題..
(內容請參考秀貞轉寄的E-MAIL)

其實那有深度的話題大概也只維持了三分鐘..
然後又開始胡鬧了起來..



最好笑的是.. 璿小朋友因為咳嗽什麼都不能吃..
但是秀貞媽媽又想吃零食..
所以只能連騙帶哄的偷偷吃..笑死人了!!
昇樺還說..這是讓小孩提早知道社會的殘酷!!
ALEX的超大飯團在一路的雨水洗禮之後都要變成粥了!!
國峰的超大蛋糕不但分食了所有的人..
連三隻被雨淋淋濕的小小狗也有吃到一點點..
(國峰果然是摩西..一定會上天堂的!!)

我們還看到超多小蝌蚪..我和秀貞好奇一直摸它們..
那感覺..超像"山粉圓"的啦!!



(你以為這三個人在幹嘛!? 他們正在蹂躪一隻在風雨中求生存的小螃蟹呢!!)


大家最後還是走原路回去坐車下山..
天哪..108公車的路線竟然是繞山路一圈..
回程的路上..里長整個要昏倒..
雖然ALEX有活力到一個爆炸..
一直想和里長伯聊天..
但里長伯整個就是要吐了..
只好想半法找點事給ALEX做..
但是ALEX真的很甜心耶!!
媽啊~ 要做別的事前還先把"塑膠袋"準備好!!
(果然是有受訓過的童軍..服務社會熱心助人)
連要對半分的饅頭都幫姐姐們先撥好分食..
上山前也準備了愛心飯團給姐姐們吃..
不管課內課外都是照顧週到的小助教!!

那里長伯最後找什麼事給他做呢?!
就是叫他聽A-LIN的MP3..
因為想晚上拐他去河岸留言聽A-LIN..
所以一定要先介紹給他認識..
只是怎麼大家都不認識A-LIN這個人啊??
我要昏倒了!!

好不容易繞回到遊客中心換大車下山..
里長伯和昇樺及同學仍持續暈眩中..
車上的冷氣強到我整個要看到"北極光"了我!!
然後又一直聽到有人在我後面"烙"英文..
過了很久..很久..很久..加塞車..加讓坐給孕婦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一直在和外國佬聊天的是我們精力旺盛的..
黃文泰小朋友!!
(他真的真的真的夭壽用功..隨時都找機會練習英文..)
害里長伯羞愧的......繼續裝暈車!!


等到快要下車的時後..
里長伯終於決定很有責任感的..
幫大家留下美麗的倩影..

這兩個法國佬長的狠帥喔..
而且一個年紀和ALEX差不多..
一個和里長伯差不多..
如果想和他們交朋友..
也可以和ALEX要他的E-MAIL..haha~



(法國佬的寶貝"變型金鋼之古董相機"..它可是有八十歲哩!!)




大家真的是被冷怕了..
一下車就直衝火鍋店..
MAX在家痴痴的盼望我們下山..
之後也用時速200的速度和我們在士林會合..
但那間火鍋店超怪..位子都釘死的.. 都只能坐四個人..
我只好趕快吃趕快吃..(其實是太餓又太冷)
之後換MAX坐我的位子..
ALEX馬上整個人要衝出桌外..
超好笑的~






(吃完開始靈魂放空的三個人)




江陽到的時間更晚.. 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
就不准他再叫一鍋..可憐的孩子..嗚...
只好一個人去外頭吃包子..
大家雖然上半身都溫暖了..
只有腳還是濕冷到一個不行..痛苦啊~
但..還是要繼續往前衝..
衝啊~~~~
西門町... A-LIN~~~~~~~~~
趕場趕場~~
刺客?? 誰啊?! 誰??? 趕場~~~~~~
衝啊~~~~~~~~

最後和昇樺丘陵分道揚鑣..
她們跑去血拼相機..
可惜店家生意太好..竟然賣到一台不剩!!
現在不是經濟不景氣嗎??
怎麼一點都看不粗來啊?!




我們三男一女則是往西門町前進~

(瑪莉與她的三個小囉囉~ OH爺~)



(待續..)

10 則留言:

Jane 提到...

http://www.pfyoga-central.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2&Itemid=119

瑪莉,為了解救你的頸子及肩膀,我不惜犧牲和joy的情誼(joy他們的是身心靈的,又不同),貼上我去跳的強力適能瑜珈的網址

這一套非常好的操,我的脊椎不好,跳了幾個月,改善了不少,我的駝背也在我記得時有改善一些;我有一個朋友他長期用電腦工作肩膀舉不起手,做了之後肩頸不痛了

而且這一套操是說說唱唱跳跳的,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不會覺得很無聊

強力建議你去依次感受一下,至少你可把暖身操學起來,有事沒事把他自摸一下。而且他過個中正橋就到了,在頂溪捷運站的對面,離你家應不遠

Jane 提到...

那天璿璿小朋友走的飛快,是因為他開了一台很快的火車,要躲開你們,不讓你們追上,璿媽是被他拖著走還兼小跑步

啊,我兒子很害羞啦,凶凶是他的保護膜,以後大家若有看到他裝做不認識他,但有健康食物可以拿給他,他就會感受到大人的善意而慢慢放鬆下來了

花生糖 提到...

花生糖三次去二子坪,三次都下雨,
而且是愈下愈大,像那天腳在鞋裡冒泡泡,
還是第一次咧~~~
我想是我們的熱情連老天爺都想降溫唄...
不然以我們喧嘩的程度,
半徑5公里之內的生物都要掩耳逃命!

還有啊,
那位貼心小助教,由於一路上表現的太專業太貼心了,
所以當他跟同學說,億華不遠,可以"走"到,
我們就很認真的由士林站意圖往芝山站前進,
沒想到...
沿著高架軌道前進...
燈是愈走愈黑暗,
路是愈走愈小條,
人是愈走愈稀少...一整個恐怖喔~~~~!!!
花生糖當機立斷,決定鑽到馬路上一看,
真是夭壽兼彭肚ㄟ,
眼前竟然出現一道橋,媽呀~~要過河的!!
貼心小助教~下次要連需要的裝備,像是橡皮艇救生衣之類的也要一起說,OK?

花生糖 提到...

現在各位知道在里長伯在沒吃完火鍋讓座前,
我和丘陵有多可憐了~~~
因為Max不甘寂寞,硬要跟我和丘陵擠...
可憐的花生糖,硬生生被擠成花生棒棒糖...

P.S.Max特製的海鮮粥風味一級讚ㄟ!很好吃喔~!

花生糖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自然,不造作 | Alex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自然,不造作 | Alex 提到...

???
走到億華 那不是很遠
難道是我口誤 哈

下次我會請你帶泳衣

花生糖 提到...

To 里長伯

小狗狗的蛋糕是偶同協貢獻低,
所以,國峰跟她應該都會上天堂的啦~!

MAX 提到...

等腰三角花生棒棒糖:明明就是你揪我過去坐的. 又挖洞給我跳....(從士林站走到芝山站...well,一站捷運耶, 妳從何處感覺他會很近啊???)

花生糖 提到...

Maaaaaaaaaksu.....
偶揪你來坐,除了你眼裡閃爍著疑似寂寞的淚光,更重要的原因是...這摸大一隻熊"插"在路中間,為了大家行的安全著想,只好犧牲了...好委屈呢~~~

ㄟ,因為丘陵是花生糖的指南針啦!
(嚴格來說是倒帶系統!)
她從Aaaaaliksu那聽到"謠言"說可以"走"到億華啊~又恰巧花生糖那天勤奮的不得了,
幸好及時回頭,否則一樁血淋淋的慘案就"差點"發生了.是的,"差點"我就想去毆打Aaaaaaliksu...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