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請問大家這齣戲是否適合國中生觀賞呢?

各位好久不見,請問知道這齣戲的同學,以下這齣戲是否適合國中生觀賞呢?
----------------------------------------------------------------------------------------------

北藝大戲劇學院2009春季公演《傻瓜村》劇作家Neil Simon曾說:「我無法想像一個喜劇它同時不是痛苦的,所以我問自己,要如何幽默地述說一個悲傷的情境。」2009年春天北藝大戲劇學院由擅長喜劇節奏,手法快狠準的研究所導演鄭智文再次出招,挑戰百老匯喜劇翹楚Neil Simon經典劇作《傻瓜村》,並結合劇場設計學系優秀畢業生擔任藝術群與學院內優秀師生共同製作,在3/20(五)~3/29(日)於北藝大展演藝術中心戲劇廳演出八場。內容講述一個遙遠的中國村莊,所有村民都是笨蛋,因為受到兩百年前的詛咒而使他們注定生於無知、死於無知,無法擁有愛人的能力、無法離開村莊。終於一位充滿教育熱誠的知識青年來到此地,為了施展抱負更為了他深深愛上的美麗女子,他誓死要解開詛咒並拯救村民,前往他所認為美好且充滿智慧的現實世界。在淒美的浪漫愛情故事包裝下,哪裡才是美好的世界?詛咒又是從何而來?是一種無法抵擋的強大力量還是人們因為心甘情願而選擇隨之起舞的結果呢?代表知識與智慧的男主角,在否定詛咒與愚蠢的價值時,又是否只是另一種一廂情願?
製作人 洪祖玲 王世信執行製作 王世信 詹惠登劇作家 Neil Simon
導  演 鄭智文 畢製演員 施如瑾 舞台設計 姚國禎服裝設計
王俐文燈光設計 莊知恆舞台技術設計 李慧玲舞台監督 連若慈
演出日期:2009年3月20、21、27、28日7:30PM3月21、22、28、29日 2:30PM
演出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展演藝術中心 戲劇廳〈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一號〉
票 價:350元/張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或【戲劇系演出行政組】02-2893-8772全台萊爾富門市(除北縣板站店、板鐵店、大里中仁店、彰化彰站店外)
優惠票價:20人以上團體購票優惠請洽02-2893-8772 【戲劇系演出行政組】
⊕ 開演前50-10分鐘,在關渡捷運站前站有觀眾專車接送。戲劇學院2009春季公演部落格:http://blog.yam.com/tnuatheatre

3 則留言:

鞏小魚 提到...

哇 看起來內容真是精彩
不禁猜想是男方強制的一廂情願

我不知道實際內容啦
我會想去看
可是國中生能不能理解~~
偶就不知了

MAX 提到...

秀貞: 誰也不知什麼是無害的, 如果你沒有設定什麼教化的目標, 單純的讓他們去感受, 不管能否有意識的留下什麼想法, 或無意識的留下什麼印象, 看看應該是可以的.

這是個會讓人哭著笑或笑著哭的戲, 不過不確定呈現出來的感覺到哪裡. 我也在找時間希望能去瞧瞧...

Jane 提到...

謝謝兩位

MAX,你寄的傻瓜村的資訊,收到了
但是英文從畢業就還給學校的我
實在......
但是,真的感恩啦

國中生還未成熟,
所以我想找較有趣的給他們看
會較容易吸引他們去看
但是350對土城區的孩子不算少
雖然真是便宜
也不知我的學生是否願意花錢去看
不過我今天已經放出訊息給學生了
就看看能否各方面配合能成行囉

~以下自言自語~
之前車車老師上課的某些內容
我有試著帶學生
但大概自己吸收的不夠好
學生的反應有時讓我有些頭大...
幸好還有合唱、露營晚會的跳舞可以讓學生練習
再來我想用簡單的童話故事來讓學生演吧
還是頭大頭大...

大家在生活上也加油吧